小树's profile城市的尽头也有梦PhotosBlogLists Tools Help

Blog


    24 April

    太多

    太多·原来的我·爱你如诗美丽
     
    喜欢一个人孤独的时刻
    但不能喜欢太多
    在地铁站或美术馆
    孤独像睡眠一样喂养我
    以永无止境的堕落
    需要音乐取暖
    喜欢一个人孤独的时刻
    但不能喜欢
    太多

     
    喜欢一个喝着红酒的女孩
    在下雨音乐奏起的时候
    把她送上铁塔
    给全世界的人写明信片
    像一只鸟在最高的地方
    歌声嘹亮
    喜欢一个人喝着红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欢
    太多
     
     
    喜欢一个阳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欢太多
    是幼稚园的小朋友
    笑声像睡眠一样打扰我
    我们轻轻的挥一挥手
    凝结照片的伤口
    我喜欢一个阳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欢太多
    喜欢一个人孤独的时刻
    但不能喜欢
    太多
      
     
    太多...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花花的QQ空间里。花花说她也不知道是谁唱的,只是觉得好听。我跟花花说,陈绮贞唱歌和小美一样,感觉就像有个女孩在你面前,慢慢地讲诉自己的故事,平淡却扣人心弦。这样的歌可以重复着听,重复着听。跟花花聊天,突然想起2年前那段日子的泪水和欢笑。大概也是年后到4月的这段时间吧,我和一大群人曾经是那么简简单单地快乐着。只是现在他们都还在那,而我又在哪呢?突然想念很多人,微笑着想念着...
     
    最近有点小脆弱,神经兮兮地牵肠挂肚胡乱猜疑发脾气。我突然觉得自己错得厉害。如果自己都不能快乐起来,我又如何去说服你让你快乐呢。也许真的像佛家说的那样,一切烦恼来自贪念。其实有些事,放不放下都不会影响最后的结果。只要用心,就是成功,其他何必执着。 所以决定从今天起,释然点、轻松点、快乐点。就像当年下定的决心那般,无论如何,快乐至上。
     

       “我一直希望拍摄一部像《爱你如诗美丽》的电影,一部爱得纯洁如雪,为爱执着的电影。戏中的男人甘愿为爱情赴汤蹈火,甚至可以献上自己”                                    ——贝尼尼

    28 February

    《阿司匹林》

    "关于爱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符号系统。比如歌、照片、录相带、情书,香烟,某个牌子的打火机或衬衫什么的。对我来说,不同男人有不同的记忆和区分的符号,有时我发现我已经忘记了他们的面容,但我记得他们的符号。

    我换工作的频率超过了换烟的频率,干什么都不能善始善终。这时候烟就成了我的稻草,只有当食指和中指的皮肤真切地感受到烟纸的那层干燥妥帖,我才好像忽然抓住了点什么,不至于没顶。

    然而对任何东西依赖都会产生负作用,哪怕只是轻微依赖。比方说,一旦我的烟断了顿,我的右手就会第一个产生生理反应。它会变成一个多动症患者。

    除此之外,在没有烟抽的时候我的时间感也会出现故障,每一分钟都被抻长了很多,这使任何正常的作息都变成煎熬。慢慢地,我习惯了用烟来量度时间。看一集电视剧,需要5支;写一封信,需要6支,看一张碟,需要10支,听某人在电话里唠叨,需要1支到十几支不等。

    所有短暂而浪漫的镜头都可能是日后的致命伤,我并不想让他知道。在这人来人往的机场,告诉一个即将在你生命中消失的人你实际上有多爱他更像是一种满怀目的性的煽情。在这种时候绝口不提比千言万语好,我要笑得尽量云淡风清。

    我知道在这一刻之后,我年轻的爱人小白会登上飞机, 踏上异国土地,开始崭新生活, 穿上其它牌子的运动鞋, 用上其它香味的香皂或洗发水,甚至结识新的女人, 对新的女人说出新的“如果”。人们总是喜欢用“如果”去勾勒一些莫须有的奇迹。可大部分“如果”都不可兑现, 不过是从希望到绝望的一个缓冲地带。

    我和小白的恋情将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痛,我发现这种痛楚已经无法治愈,随着时间的漂移,物逝人非,这种病毒已经发生变异。即便是小白本人也并不再是解疼的妙药。况且,也许,他已经过期了。“
     
     
     

    你消失的那天 晴朗 无雨

    空气质量 据说是一级

    这个城市少有的洁净

    我以为你只是出去 呼吸呼吸

    你晒在阳台的衣服

    滴滴答答落着水滴

    你放着的老唱片

    伊伊呀呀只剩半段曲

    我以为会在它停转之前

    闻到熟悉的气息 看到你的美丽

    你的抽屉 慌乱如昔

    你的头发 还缠绕在梳子里

    或许你正路过街的最后一个转角

    遇到谁在寒暄几句

    你的开门声 随时会在下一秒响起

    我等了又等 一片空寂


    我溺在街中 无休止的倒叙

    追逐背影追逐香水追逐颜色追逐相似的步履

    每一个晴朗的天气

    都长满疼痛的标记 聚散的玄机

    告诉她有个人囚禁在原封未动的过去

    告诉她有个人囚禁在她离去的那一秒水底

    如果你看到她

    请告诉她有个人在等待她 带他逃离
     

    09 February

    愚人节玩笑?

    真的,假的?

     

    转:

     

    使对方打你的电话免费

      

    黑色盒子计划(使对方打你的电话免费)

    Jolly Roger 介绍:

    ------------ 在任何不通话时,你的电话通过的是20伏电压。

    当某人打电话给你时,电压升至48伏并开始响玲。

    当你应答,电压会下降至10伏,电话局开始给打 你电话的人计费。

    功能:

    -------- 黑盒子将你的电话上的电压保持在36伏,以使它 不降为10伏。

    而电话局会认为你没有接电话而不会 给对方计费。

    然而,半小时后电话局的程序机会 切断这条线路10秒钟。

    所须材料:

    --------- 一个 1.8k 1/2 瓦电阻 一个 1.5伏发光二极管 一个 开关

    安装步骤:

    (1)打开你的接线盒;

    (2)这个有二根线:红线,绿线,我们在红线上安装;

    (3)连接以下材料:

    (红线) !---―/\/\/\---O--!

    (线路)--------! !-----(电话)

    !-----__/ __------!

    /\/\/\ = 电阻

    O = 发光二极管

    _/_ = 开关

    使用方法:

    --- 这个开关是黑盒子的使用开关。

    当黑盒子关闭时,你的电话是一台普通电话。

    黑盒子打开后,当你电话响玲时,二极管开始闪烁。

    当你开始应答,二极管持续 发光,电压开始保持在36伏,这样拨号方不会被计费.要注意,当黑盒子为打开状态时, 无法以音频拨号打电话,而且须切记半个小时的限制。 
     

    01 February

    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歌曲)
     

    快要失去 嘴唇的颜色
    擦掉眼泪 继续向前
    我已经疲倦 慢慢变老
    还有多少 能够阻挡
    如果我还有一点时间
    我一定要把你找到
    在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如果我明天依然存在
    我一定要把你拥抱
    在那个只有我们
    在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我看见了 花朵在凋谢
    我听见了 大地的呼吸
    我没有顾虑 只想继续
    太多暗示 你在哪里
    如果我还有一点时间
    我一定要把你找到
    在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如果我明天依然存在
    我一定要把你拥抱
    在那个只有我们
    在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就这样吧 这样继续吧
    也许你已经忘记 忘记了约定
    可是我的心每一天都在呼唤你 呼唤你
    如果我明天依然存在
    我一定要把你拥抱
    在那个只有我们
    在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如果我还有一点时间
    我一定要把你找到
    在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如果我明天依然存在
    我一定要把你拥抱
    在那个只有我们
    在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19 January

    李连杰北大演讲

    “我没有办法选择生命的开始,但是我有勇气走到最后一步。”
     李连杰先生是一位知名人士,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人物,他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也极为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他在香港等其他地区都热心推动青少年的健康教育,但一直没有找到适合的致力于适合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合作机构,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互联网上发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心灵阳光工程,便马上与我们取得了联系,从各个方面给予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他广泛向社会呼吁重视这件事,并准备发出倡议,号召更多的人关心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今天,他提出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其中五十万用于开展各项活动,另外,李连杰先生将从他的新作《霍元甲》的票房中拿出五十万元捐出,李连杰先生致力于青少年心灵阳光工程,我们深表感谢,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来关注中国青少年的成长与教育,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推动心灵阳光工程,使青少年成长为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材,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满,使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美满,最后,祝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祝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都永远阳光!
      
      谢谢大家!
      
      “我只是希望分享我人生的过程,我是出于一个父亲,或者一个走过来的奇奇怪怪的人,见过很多皇后、总统,见过很多有钱有势的人,见过黑社会、死里逃生,等等坎坷的几十年的人生经验,到今天才说,我愿意,在我四十岁以后,把爱回馈于社会。”
      
      
      主持人:刚才这位先生,也是一位青年人的领导,一个月之前,他还是咱们中国青年会的秘书长,所以他的讲话充满了阳光,再过两分钟,李连杰先生将做非常精采的演讲。他以精湛的武功,卓越的表演艺术,堪称于世,也吸引大家。他雄健的体魄和大爱之心,博得了全世界广泛的尊重和赞扬,男生女生都喜欢。我们希望李连杰先生,能够用他这种中国人自立自强的典型偶像,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在李先生的倡导下,我们的社会更加充满爱,更加充满阳光,现在就把话筒交给同学。
      
      同学:谢谢李连杰先生,也谢谢郭长江先生,现在回到我们北大的主场,不知道郭先生今天来到北大,会不会对我们现在高校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非常有信心。现在我们也马上就要请出我们今天这个活动的主角李连杰先生了,我不知道李连杰先生刚才有没有注意到,在2:30的时候,在英杰交流中心的门前,我们同学已经排起了长龙,非常有秩序的听您的演讲,今天的风很大,大家排队也很辛苦,但可以看出我们的同学的确是非常喜欢您,也喜欢您的电影,这样,请我们北大同学再用我们热情的掌声再来欢迎一下李连杰先生好吗?(热烈的掌声),今天终于请出我们今天的主角李连杰了,大家一定非常期待。(再次热烈的掌声)
      
      现在台下同学可以做一下准备,大家有哪些问题想问李连杰先生,可以写在纸上,交给我们的工作人员,一会儿和李连杰先生做一个互动。
      
      李连杰:同学们好。(掌声)新闻界的朋友好,红十字各位的朋友、领导,我都不能称为领导,因为我们是心灵上的朋友,所以我就说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你们好。其实演讲不敢当,一个小学都还没有毕业的人,站在最高学府的讲台上,不够资格,不够资格去演讲。我真的小学没有毕业。1971年上小学,在北京一个厂桥小学在北京念了一年级就被人抓去练武术,一练武术就没有时间学习了,因为那个时代标榜的是不学习。我只能够用我人生的经历去简单地给大家介绍一下,希望跟大家分享我人生中的感受,如果这些感受能够对同学们有帮助的话,你就听一听,如果没帮助,你就笑一笑,胡说八道了,李连杰乱说。(笑,掌声)
      
      


     

    作者:我在找工作 回复日期:2005-10-16 00:43:04   
      我在北京出生,两岁没有父亲,有两个哥哥,两个姐姐,我简单介绍一下,我八岁的时候练过武术,为什么念?全世界的记者问过我无数遍,我真不知道为什么练武术,因为那个时候就被学校介绍到那个体育学校,教练说你是练武的材料,所以在那个时代,是幸运之星选了我还是我选了幸运之星,搞不清楚。第一个月拿冠军,我自认为还是蛮刻苦的,所以三个月后我拿了中国的冠军,是少年,在12岁的时候,不分成年、少年,18岁以下,我站在讲台上的时候,第二名比我站在那儿还高。其实没有什么自己个性或人生观的表现,完全是听从领导、大人、老师的安排,一直在成长的过程中。我连续拿了五年的冠军,但是有幸的是,在这五年当中,从11岁开始,我有幸代表中国开始去全世界访问,比如去美国,在1974年的时候见到尼克松,在74年到79年这五年当中,我去过非洲十几个国家,欧洲很多国家,伊拉克、叙利亚都去过,亚洲大部分国家都去过。从我看到的人的感受当中,我从11岁开始,不完全相信大人讲的话,因为大人给我讲的是某一方面,但是我看到的某一方面是大人讲的,但是另一方面大人没有讲的我也看到了。一个小孩子,11岁,中国那个时候只有一个北冰洋汽水,只有一种冰淇淋,你到美国看到十几种冰淇淋的时候会心动的,都会有一些想法。
      
      一直到16岁,我开始越来越有主见,因为我觉得,大人说的既然不全对,我就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吧,因为我已经拿了五年冠军了,再拿下去,第六年,第七年,总有一年被别人轰下来,所以我就选择了拍电影,一个电影就改变了人生,从17岁开始拍《少林寺》,一部电影还蛮成功的,结果就造成了今天我回到北京或者上海,任何一个人都说,我小时候就是看你的电影长大,今天红十字会的会长,好象快60了,说我小时候就是看你的电影长大的。(笑,掌声)我说,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拍电影了。拍电影以后,遇见了人生中最大的冲击,因为不光是肉体上,我在接近你们这个年龄的时候,开始对人生产生了很多的不了解和痛苦的感受。比如我成名了,一夜之间成名,那么就自以为是了,自以为很了不起,虽然表面还戴着谦虚的面纱,但是内心里觉得“嗯嗯嗯”,(笑)很得意的。第一部电影拍完了,我是一天一块钱的人工(指酬劳)拍《少林寺》,但是拍完以后,突然有一个人拿了600万的支票给我,600万,在1982年。要我拍两部电影,600万,在那个年代里是多么大的诱惑,真是太美了,我真的很想拿,但是不行,你属于单位,你属于国家,你要回来,拿了的话就要全部上交。不是这个年代,所以大家其实很幸福。
      
      对一个年轻人来讲,不能拿,这个事情是蛮残酷的。完了以后我就回来,听领导的话再拍第二部电影吧,第二部电影,一天两块。第三部电影三块。你说这对一个年轻人的心理打击是蛮大的,同时,自我中心逐渐的膨胀,完全是以自我中心的角度来看世界,对社会,对老师,对长辈,对很多东西都觉得不公平,觉得你们对我不公平,真的,在19岁以后,一直到二十四五岁的时候,全部是以自我为中心,对社会不满,但是不敢表现,不敢讲,因为讲了以后会挨批评。经过了这一段时间,到了后来,90年代开始,因为自己做了老板,去拍电影,突然之间换了一个角度去看生命,因为以前我是打工的,我整天管人家要钱,要这个要那个,但是后来,自己做了老板,就发现,你怎么管我要这个,你怎么管我要那个?每个工人都开始重复我以前做过的事情,这个阶段虽然经过了肉体上、精神上的冲击,因为我拍了《少林寺》以后,腿断了,非常严重,我住在咱们北大的第三附属医院,当时七个小时的手术结束以后医生告诉我,我们能保证的就是告诉你可以完整的走路,至于能不能拍电影不知道,但是我们可以开一个三级残废证,你可以拿这个残废证在你的一生中做一个因工受伤的保证。作为一个19岁的人,差不多全亚洲都知道我很辉煌的时候,功夫很了不起的时候,我自己会面对人生最大的坎坷,都不能确保我还能不能跑、跳,那个冲击是蛮大的,在我的人生里。八十年代整体来讲,是自我中心、自我膨胀、自我痛苦的一个很长的阶段,一直到我90年代的时候才开始慢慢理解,我经过每一个年轻人都想经过的阶段,为自己的名、利、物质奋斗的过程,我完全理解,我也很同情每一个人在这个过程当中所要面对的问题。
      
      到了90年代以后,我开始思考。开始思考我所学的武术,一直就告诉我有阴和阳两方面的东西,但是我似乎总站在阴的一方面去考虑人生,那么也就是以自我为中心。有一个很大的事件发生,那时候在香港,我正在拍《东方不败》,跟导演有问题,跟电影公司有问题,等等的问题出在一起。那个时候人们说,你跟徐克导演那么好的拍档,怎会出现问题呢?但是你有一个立场,我有一个立场,肯定会有问题,不信你看,老师和学生有点问题,太太和先生有点问题,我有我的观点你有你的观点,阴阳不和,有问题。当时我记得很清楚,记者问我,“你应该很感谢徐克,把你培养出来。”当时我回答说,我那个时候对中国哲学已经很喜欢,虽然我没读过,包括阴阳的观点。当时我说,如果要感谢徐克,我完全同意,但是第一件事要感谢的是我的父母,因为没有他们,就生不了我;第二件事要感谢的是我的国家,因为他们选择了我去学武术,第三个感谢的是我的教练,他培养了我,第四个感谢的是《少林寺》的导演,他发现了我,第五个感谢的是很多的电影公司都请我拍电影,第六当然要感谢徐克导演。这是我站在“阳”的立场上去讲一个感谢的观点,但是我同时回答记者说,我想从阴的那一面再说一次,我没想来这个世界,是我妈妈我爸爸一开心就把我弄来的。真的,可能不斯文,但真的不是我选择来的;第二,是国家希望有人才,觉得我是那个人才才把我选上的;第三,我教练也希望选出一个全中国的冠军,培养一个冠军,也不是光培养我一个,我就是挺有天分的才把我培养出来,我也有立自己的功劳对不对;电影的导演选一个主角,这么多年轻人不选别人就选你,说明你有这个天分才能做这个主角。所以我有这个天分,做这个主角,到后来电影公司发现我能帮他们赚钱才选了我,徐克也知道我能够演绎这个角色才选择我。所以,原来站在阴和阳两个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个问题的时候,答案是不一样的。我也从这个角度里开始了解生活、了解生命,以至于我后来在香港的发展,去美国工作了几年,后来去欧洲工作了几年,一直到现在,已经改变了我人生的一个基本观点,我不习惯站在某一个角度来看问题,我喜欢在两边晃来晃去,我希望了解中国人想什么,我也想了解美国人想什么。因为只要大家作为一个人,有一个立足点的时候,你就会有自己坚信的思维方法,但这并不是真理。对面的那个人,因为他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信仰,不同的东西,他会说出跟你相反的论调,但它也不是真理。所以生命不是一条路走到底,所以我一直坚信我们人类是一个“圆”,因为无极,无极就是一个圆,有了圆以后有了天地,叫阴阳,天地有了四相,之后有了八卦,八卦六十四相演变出整个人类,如果太自我为中心,这是我个人的经验,就会有很多痛苦,抛掉自我中心的时候,就会非常快乐。这是我目前经常在做、经常在学的事情。
      
      我讲话很闷,对不起。(热烈的掌声)
      
      


     

    作者:我在找工作 回复日期:2005-10-16 00:45:04   
      讲的很闷的时候我就告诉你,其实97年的时候我想退休,因为我发现,物质不能满足我心灵上的要求,因为我从七十年代,一次出国给母亲买一个手表,第二次就买一个手表给姐姐,后来给哥哥,后来觉得不过瘾,我努力去赚钱,买一个自行车,后来每一个兄弟姐妹都有自行车了,后来就买电视,彩电,那在七十年代是非常威风的事情,后来就买了冰箱、洗衣机,到后来买了房子,无限的为家庭做,为自己争取,当然自己也在买更好的。到了一定的程度,当然会有汽车,有房子,有权力,有欲望,但是你发现,不光是我自己,物质不能完全满足我的问题,解决我内心的痛苦,周围的人也不是,我有很多很穷的朋友,有很多非常富有的朋友,非常非常富有,但是他们也痛苦。我觉得,造成人类痛苦的原因原来不仅仅是物质,物质到底是什么?心灵又是什么?我在那个时候就开始觉得,不行,这个东西不是我要走的路,我要去寻找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真的,我觉得物质,在某一个阶段是相当重要,没有这个东西,我们不能专心读书,我们不能专心的照顾家庭,我们不能专心的做一件事情,在某一个阶段是非常重要,但是跨过那个阶段以后,就是本质不变、量在变了。因为这个观点是,有的人有一千块钱一个月就开心了,有的人希望五万块,有的人希望五十万,这是一个量的区别,你给他一千块给五十万的人,他不会开心的,所以钱和物质并不能使每一个人开心,但是欲望又是无止尽的,我经常开玩笑,就算在座的,如果真指望发财的话,我们每一个都是李嘉诚,但是往前一开,还有一个比尔盖茨,更有钱,怎么样比比尔盖茨更有钱?所以我觉得物质不能解决心灵的痛苦。所以我开始变成了一个佛教徒,重新来看宇宙,看生命,看物质结构是什么,心灵结构是什么,从这个当中找到很多快乐。
      
      “武力可能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但一定不是唯一的方法,暴力能够征服别人的肉体,但永远征服不了别人的心,只有爱。真的,只有爱的力量,才可以征服整个人类的心灵。”
      
      现在我们讲回主题。因为我是一个佛教徒,所以2003年的时候,我无意中看到一个新闻,看到以后我非常震撼,2003年,中国好象有28万人自杀了,当时我就想,20多万,每一个人有十个兄弟姐妹,父母、爷爷奶奶、同学,那就是十倍的痛苦,几百万人在痛苦。我觉得,我能做什么?因为当你探讨心灵的时候,到了某一个阶段你会了解到,真正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如何去关心这些人,如何用我的能力所及为社会做一些什么,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所以我就决定,通过一部电影,《霍元甲》,去阐述我42年来所走过的心理历程,希望这个电影能够告诉人们“自强不息”,不是我提出来的,是霍元甲提出来的,如果这个问题重新再探讨一次,从不同的角度来看生命,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因为年轻的时候我也经历过,常常以自我为中心来定位去看社会,去看生命,我的老师怎么样,我的同学怎么样,谁对我好,谁对我不好,习惯以自我为中心了。如果可以提早地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一看生命,我们才能真正了解,什么是我想的,什么是我真正需要的。因为真正想得到和真正需要的未必是一个正题,如果说我非常希望得到一个奔驰,但是当你拥有了奔驰,也会有奔驰的麻烦,因为保养也很贵,保险也很贵。所以任何一个东西,只是量的区别,本质并没有变,我之所以重复是量的区别。我有朋友是做总统,做总统也有总统的痛苦,做明星也有明星的痛苦,但是很多朋友会说,我情愿做总统,做明星,那个痛苦我喜欢。(笑),真的,我不是说这个方向不好,这个方向非常好,但是你要了解,在好的背后的付出是什么,多几个角度来看生命,他们灿烂的背后有多少痛苦,你看到多少明星自杀?我还是很尊重他们的选择,但是我认为那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只能说我尊重他们,但是我只提倡这个东西,因为在任何一个宗教,不管是佛教、天主教还是基督教,等等经过长时间的考验的宗教里,都是反对自杀的,因为自杀只能把肉体的痛苦暂时解决掉,并没有结束。是不是越谈越远了?(笑,掌声)
      
      我拍《霍元甲》完全是一种责任感,我觉得人,大家的学问都比我好,我们既然是“心灵阳光工程”,我们先要了解心在哪里,心是什么,我们对物质已经很了解了,每天的广告都有,说的都是各种物质。但是物质的本质是什么,我们都在探讨,但是心是什么?我有一个亲戚,我侄女,在你们北大医学系读书,我想从医学的角度来了解一下,你把我解剖了,把站在这儿的李连杰解剖了,把心拿出来,是一颗心,每一个身体的部位分解的时候,都有一个学术的名字,这个名字里,找不到一个“李连杰”,也就是找不到我们的“心”在哪儿,到底是这一块功能控制我们的思维还是这一块呢?其实这是几千年来都在探讨的,到底哪一个部分里才是我们控制思维的重要部分?当我们了解了我们的心在哪儿以后,我们才能够让心自由,你发现当心自由出来的时候,我个人的观点。人们说言论自由、思想自由、写作自由、宗教自由等等,但是我看到很多所谓自由的人里,心并没有释放出来,为什么?因为心已经变成物质、名和利的奴隶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一旦需要什么、需要什么、需要什么,没有这个我就会痛苦,有了这个我希望有更好的,我还是做它的奴隶,别人说我好我开心,别人说我不好我就难受,你是不是活在别人的语言里,你是不是活在传媒里?别人写我不好我就痛苦,别人写我好我就开心。这还是变相的生活在别人的阴影底下,怎么样才能够释放心灵,把最好的东西释放出来。我觉得人类,不管是中国人、美国人、全世界的人,作为人共同的追求目标就是幸福、快乐,这是人类共同追求的,但另外一个东西是大家共同认同的。人是生活在人群里,人群里就需要关心、爱和付出。(掌声)
      
      连简单的动物都了解普通的保护和爱,我作为一个动作演员,在过去几年里,最近几年我经常在强调,其实我针对的很重要一部分是针对美国的观众“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我不停的希望我的作品里能带动这种思想。其实《霍元甲》有一个蛮重要的信息就是告诉大家“武力可能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但一定不是唯一的方法,暴力能够征服别人的肉体,但永远征服不了别人的心,只有爱。”(热烈的掌声)。真的,只有爱的力量,才可以征服整个人类的心灵。
      
      再一个问题就是,今天上午还有很多传媒一直在说,“李连杰,你拍那么多电影,以前的《黄飞鸿》那么好,你到美国以后拍了很多不好的电影。”我承认,在热爱我的中国观众里,并不满意我近期的作品,但恰恰相反的是,在地球的另外一端,美国和欧洲,恰恰喜欢我近期的电影。一个问题,两个答案,我就说,我要拍什么样的电影,到底是只给一部分人看还是给世界上所有的人看?我认为,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从北京这块土地长大的中国人,在五千年文化养育下的中国人,我要做的事,就是告诉全世界的年轻人,中国人不只是功夫好,中国人不只是会打架,中国人有非常大的胸怀去包容各种文化,包容不同的政见,不同的信仰,把爱的信息传递出去。这是我真心思维的方法,我也希望在你们这一代里面,把这个思维的方法带到全世界去。(热烈的掌声)
      
      民族主义思想非常好,因为我们团结起来,在这块土地上长大,随着我们中国经济越来越强大,周边的很多国家很多都不舒服,周边突然有了一个强大的人。如果能够符合我们的国情,一度扩大延伸到红十字会的精神,世界上哪里有痛苦,哪里有中国人,不仅仅是以前的世界上哪里有人哪里就有中国餐馆,我希望改变为哪里有痛苦哪里就有中国人,这是我们的祖先希望我们做到的,再把这个精华提炼出来,哪里有痛苦,哪里有快乐,哪里就有红十字会,哪里就有中国人。这是我一个人的力量做不到的,每一个个体,每一个人都可以出一点点力,就有机会显示我们中国人真正的胸怀。(掌声)所以,接下来我会希望继续和红十字会合作,从这五十万开始,我要再倒回来讲,其实出名的是我,出钱的是我太太。(笑,掌声)一个女人,站在男人的背后,我觉得很感谢她,拿出钱来,作为一个母亲去关心青少年,去关心整个社会,也希望通过我这个公众的形象能够带动更多的中国人关心青少年。其实用一个智慧的眼睛看,就像一个身体,五大洲就像你的心肝、脾、肺、肾,因为这个地方感染的时候,比如非洲,早晚会把病传染到你的全身,如果这个地方不理,迟早会把病传染到全身。我看到很多的年轻人对我们民族有热爱,我很高兴,同时我更希望大家能够站在整个人类一体化的高度上去看社会,这才是我们的祖先会开怀大笑的原因。因为从来没有站在那儿讲过一般都是坐着,人家问我回答,看看有没有三十分钟了。(笑)
      
      我希望跟红十字会长久合作在于我曾经在去年海啸的时候跟死亡擦身而过,海水在我这里,大家可能听到过很多次,不过没死,但是死亡的震撼还是很大的。回来以后我就希望创立一个基金,这个基金叫“壹基金”,我想从中国开始,因为我在香港做了,在美国也做了,但是各地的法律不同,我们要按法律做事就要按手续做,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成立这个基金,每个人每个月出一块钱,滴水变成大海,这是爱的大海,可以从中国开始,一直延续到整个人类,这个钱要很透明度的交给红十字会的心灵阳光工程,当然还有一部分是用于自然灾害的。
      
      差不多了,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我能够回答的,我一定会诚恳地回答你们的问题。谢谢。(掌声)
      
      
      


     

    作者:我在找工作 回复日期:2005-10-16 00:46:37   
      主持人:李连杰先生也很辛苦,您上午也接受了媒体记者的群访,下面这个环节就是“答北大同学问”了,我们同学的问题也是非常的有意思,现在已经有一些问题在我手中了,刚才您提到了您的妻子,恰恰就有一个问题是问这方面的,也是一个非常温情的问题。
      
      问题:您曾经说过,爱家的男人是英雄,也曾经为了陪怀孕的妻子而推掉了演出《卧虎藏龙》的机会,是否家庭和事业发生冲突时,您总会倾向于家庭,家庭对于您的生命到底有怎样的意义呢?谢谢。
      
      李连杰:我倾向于爱。爱有很多种,有占有、控制。包括爱情,在我的生活中来讲,我觉得爱是付出,真的,我付出,我的太太也付出。你不付出,为什么那么不公平,偏让人家付出呢?所以爱并不是拥有,爱是付出,你不断的去考虑对方的感受,对方也考虑你的感受,我想这个爱情就会比较牢固、比较长久。当然了,一开始爱是靠两性的吸引,后来延续下去几十年,到你死亡的时候,我想更多地是彼此的付出。所以我经常付出,我太太也经常付出,我们就是这样,彼此付出。
      
      主持人:谢谢李先生,我想你也为我们台下的男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好男人的标杆。
      
      李连杰:这个要注意。很多人说,女性说,李连杰真是一个好老公,他把他拥有的一切的财产都给了太太。很多的男同学就说,这个混蛋做的事情怎么办呢?我们把一辈子的钱都给了女人不是麻烦了?(笑)不一定,我觉得最主要的是真诚,把爱付出去,不要去理会后面的事情。(笑)
      
      问题:在您之前,周星驰、李敖、李宇春也都曾经到北大来了,最近网易做了一个调查,如果您和这三位明星同时来到北大演讲,您猜猜观众会选择谁?
      
      李连杰:没想过。你告诉我吧。
      
      主持人:答案就是,您的得票率到目前为止是最高的。
      
      李连杰:谢谢。(全场掌声雷动)
      
      主持人:所以这位同学特别想问您,对于这样的调查结果您有什么看法?您是怎么想的?
      
      李连杰:第一我很感谢同学们给我这样一个荣誉,第二是,爱。你知道爱的力量,你不要开玩笑,不要那样笑,你要真正理解,爱的力量是人类的共知,我到这儿来没想得到任何东西,我一开始就讲了,我只是希望分享我人生的过程,我是出于一个父亲,或者一个走过来的奇奇怪怪的人,见过很多皇后、总统,见过很多有钱有势的人,见过黑社会、死里逃生,等等坎坷的几十年的人生经验,到今天才说,我愿意,在我四十岁以后,把爱回馈于社会。我相信如果同学们喜欢我的话,应该是这种力量,这种我们祖先给予的力量,爱。希望这个种子,从北大再一次,通过红十字会开始燃烧,希望有一天,在二十年、五十年,燃烧到整个人类。
      
      主持人:大家喜欢您,除了喜欢您的电影、人格魅力以外。有同学问,“您打算什么时候和成龙拍电影?”
      
      李连杰:这个问题谈过很多次了,我十几年前想拍,香港电影公司不知道如何处理,后来有一天我们在美国的时候,成龙跟我吃饭,说我们再拍一部电影,美国电影公司想拍,结果在美国比香港更复杂,因为我们两个人后面都有律师,每个人一帮律师,每个人都有很多经纪人、经理人、财会师,等等一些人在后面各自争夺各自的利益,所以又没做成。我最近刚从印度回来,又经过地震,又差一点离开,海啸也来了,地震也来了。在我去印度之前成龙打电话给我,我们什么时候再合作拍一部电影?从一个商业运作上来讲,我觉得可以,都想拍,但是各自有一个阴阳的圈子在背后,所以很难做到。但是我相信一点,如果有一个慈善事业,如果有一个公益事业,两个人都不会计较这件事情,这就可以拍。(掌声)
      问题:李大哥,您在美国的生活好吗?
      
      李连杰:在美国的生活,对我个人来讲,某一方面还蛮适合的,因为刚开始我可以随便走在街上,没有太多人认识我。这是我从19岁以后很难享受的一种清闲,但是现在我又觉得有一点难,因为这个清闲也没有了,走在街上还是有很多人认识。一开始要有很大的勇气去面对一个新的文化,我在北京长大,后来到了香港工作,香港是一个蛮特殊的城市,受到英国殖民统治了一百年,那个年代对说普通话的人都“这样”看,现在对说普通话的人都“这样”看。真的,我不骗你。你人生中最大的敌人,我一直在提醒自己,这是我很小就学会的,特别是八十年代我就学会了,最大的敌人就是我自己,我没办法跟周围的环境和人去比,我只和我自己比,我每天去超越我自己,这也是霍元甲的精神,勇敢的去面对自己,超越自己。在香港已经做的蛮不错的了,有自己的电影公司,自己一批工作人员,突然要到美国去拍电影,这是很大的挑战,在勇气和人生的过程里都是很大的挑战,我真的不骗你,我有一个经历是坐在厕所的马桶上,拿着剧本,一句单词,一句单词的背剧本。因为两天以后我要跟梅尔·吉布森对戏,用英文听和回答,但是我那个时候英文的听力和回答,完全是在初级初级初级阶段,那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人生经历,你会自己在那里挣扎,怎么面对那个东西,完全听不懂。还有中国人所说的面子,在亚洲大大小小也是个人物,到了美国没有“人物”,谁知道你是谁?那得慢慢走出来。今天的感受说,很好,有这个经历,人生就像一场戏,怎么样了解这场戏,怎么样演好这场戏,知道它去演戏,知道如何去演戏,不那么执着痛苦,这是我目前的心得,我很感谢那段经历。
      
      主持人:下面这个不是我们主办方安排好的,但的确可以看出我们同学非常关注您、喜欢您。
      
      问题:您还记得李是信老师吗?他现在就在我们的北大任教,在北大教授武术课,不知道台下有没有同学选过李老师的课?果然有。李老师曾经十分自豪地说,您曾经是他的学生,相信他看到您的善举之后也会为您感到骄傲,您有没有想对所有教导过您、关爱过您的老师说几句话?
      
      李连杰:就像我刚才说过的话,我感谢父母亲,虽然我两岁时父亲就没有了,但我还是要感谢父母在我人生中起到的作用,当然,老师,在我小的时候有很多老师,在我成长过程中伴随我的同学都是我的老师,中国有句老话“三人行必有我师。”我真的很感谢,很多老师都非常值得感谢,很多老师的名字我都记不住了,真的,全中国有很多武术前辈都教过我,我不能一一记得每个人的名字,但是我会以我的后半生回报社会以这个来报答我们老师的教导。(掌声)
      
      问题:您最喜欢您的哪部电影,怎么评价?
      
      李连杰:这个记者问也过我这个问题,美国人的思维方法,很喜欢说“什么是你最喜欢的运动、体育、音乐”等等问题,我每次回答,美国记者都很晕,因为他不知道我的答案是什么,因为我说“你们是比较级(比较好、非常好),我的人生观是“圆圈”,不同的年龄我会有不同的喜爱,在我八岁的时候我喜欢雪糕和酸奶,后来我喜欢漂亮的女孩儿,后来我喜欢电影、音乐。因为每一天,我们的物质结构在改变,年龄在改变,所以我们最喜欢的东西都同时在改变,所以我没有办法回答哪一个是我的最喜欢,因为我在变,我相信大家也在变,人类本身的物质结构是不会停止,人的思维也不会停止,所以我说我的逻辑上没有最好,只要我付出了,我问心无愧了,在过去和现在,或者在将来,自己超越自己就可以了,超不超越,自己往那个方向努力就可以了,所以我也觉得,奥运冠军并不一定是最伟大的,因为后面有很多参与的人没拿到冠军,有勇气走完这个过程,也是非常伟大的,这就是我的概念。其实生命中不是只有一条路,很多条路,真的,谢谢。(掌声)
      
      问题:在一部电影中,您饰演女主角的保镖,《中南海保镖》,剧中您表现的很严肃,现实中您到底是爱开玩笑、很活泼呢?还是很严肃,不爱说话呢?
      
      李连杰:这是女同学的问题吗?(笑)我其实有点点自闭,真的,这个自闭在于你的生活环境,因为太早出名了,出名以后,就很保护自己,生怕说错了,说错了会影响别人,因为从11岁,代表北京市参加比赛,把整个城市压在你肩膀上,代表,代表这个城市,你就有很大的责任了,后来你代表全中国,十亿人。我要保护十亿人,不是保护一个人,虽然是大的惯性的思维,但是你背着这个包袱,太早出名以后,你的言行,你的各方面都会错,因为我曾经见过建国三十年来最优秀的一个运动员,拍了一部电影,突然就变成了全国青年突击手,因为你有了这些压力以后你就要带着这个名誉去做事,我不希望跟人接触,喜欢自己独自看书,喜欢跟好朋友在一起,但是一到别人面前,马上就有一个自我保护,把自己的形象保护起来。直到最近几年,因为佛教的关系,给我足够的勇气去面对社会,再也不是为自己做事,四十岁前为家庭、太太都完了,接下来就是回馈社会,那我就去“在任何地方出丑”,像在这儿出丑一样,你需要什么我都回答你,满足你,只要别人开心,因为我不希望有一个立足点,有一个立足点就开始有痛苦,我把自己干掉,消灭自我,消灭李连杰。真的,你仔细想,五千年文明史,有多少皇帝、科学家、学子、诗人、酒仙,多少啊,在这一百年里,在那一时刻里,在某种因素的情况下,出了一个功夫演员,那个演员自以为了不起,你说多好笑?(笑)很渺小。(热烈的掌声)
      
      问题:《霍元甲》会是您的最后一部电影吗?我也在网上看到这样的消息,《霍元甲》可能会是您最后一部纯武打电影。是这样吗?
      
      李连杰:这个电影表述了我很多内心的感受,就是我刚才说的,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历程,包括武术是什么?为什么练武术?中国武术好,还是泰国武术厉害,还是西洋拳厉害?等等我经常面对的问题我都在电影里回答了。在西方来讲,从李小龙先生的电影开始,就把功夫两个字摆在了代表武术的词汇上,但是我们中国人知道,“功夫”只是一个时间的概念。学习用了很多功夫,炒菜的功夫不错,并不能完全概括我们的武术,武术是什么?我就是通过这部电影介绍武术是什么?大家的文化一定比我好,但是武术的造诣上写的是“止戈”,STOP,停止战争。其实我是通过一部武术的电影把我的人生做了一个总结,之后,我没有什么再要通过武术去说的了,所以说这是我最后一部武术电影,但并不代表是最后一部动作电影,因为通过武术去讲我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掌声)
      
      主持人:当明年一月份,《霍元甲》这部电影在全亚洲同步上映的时候,我们北大同学一定会非常支持,也希望您把这个电影带到北大作为放映的一站。
      
      李连杰:看完以后如果你们有问题希望我继续回答的话,我有这个机会,就再来。(热烈的掌声)
      
      问题:我曾经看过香港明星评选类的节目,您的太太曾经当选为香港“十大最漂亮的女星之一”,我也特别喜欢您的太太。我想问您,在和您合作过的影星当中,您觉得哪位影星最漂亮?(包括您的太太)
      
      李连杰:当然是我的太太。(掌声)漂亮有很多种,外在的漂亮,内心的漂亮,当然一个男人最希望得到的,并不仅仅是外在的漂亮,你希望得到一个女人的理解,爱和无限的为你付出,你在付出她也在为你付出,那是人类的美德,就像她今天不愿意出现,不愿意参与任何事情,但是她写一张五十万的支票给我一样,真的,我很感谢。
      
      主持人:您给我们台下的女同学描绘了一个要努力的方向。
      
      问题:李先生,如果您将来有机会的话,您愿不愿意把您的子女送到北大来学习,做我们的师弟师妹?作为一个父亲,您希望你的子女传承中国文化,做一个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吗?
      
      李连杰:当然我们决定从美国回来,是我和太太商量过的,孩子光在美国学习英文的话,似乎并不圆满,应该带到国内来,接受中国文化的教育,起码站出来,才是一个中国人。当然我也并不反对西方的教育方法,基本上主内是太太的主意,我很尊重,所以就两种文化,东西方文化全部接受,在接受中国文化的同时培养西方文化,这样才能够,希望将来有这个胸怀,能够了解这个世界。我当然希望,上不上北大我要跟他妈妈商量,民主的社会要尊重彼此,但是我更希望的是,起码有个女儿可以作红十字会的义工。(掌声)在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死的时候,因为去年一年我面对三次死亡,海啸,去了一趟西藏,第三次第四次去西藏,在海拔4200的时候去禅修,五天以后没有了氧气,很严重的高山反应,真的面对了死亡,氧气不够,自己呼吸不了,再一次面对死亡的挑战,恰巧的是,在去西藏之前我和朋友去了海南岛,过了一次帝王式的生活,每天几十道菜,有厨师。然后我去了西藏,没有水,没有厨师,方便面也煮不熟,自己也不大懂,男女睡一个圈圈里,我和太太和几个朋友,一方面是物质,一方面是心灵。我经常开玩笑说,两头跑,上下左右周围晃。很好的体验,因为经历死亡,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死亡,但是我真心和太太商量过,在我们的子女当中一定有一个是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这我可以保证。(掌声)
      
      问题:请您谈谈您最难忘的人生体验。
      
      李连杰:我还是要讲回来,在人的过程中有蛮多冲击的,比如腿断,在19岁那个年龄是一个最大的冲击。后来在八十年代,我每拍一个电影就要断一个地方,钱一块两块三块的涨,一个地方断一次。真的,蛮大的冲击,我断过手腕儿、腰板、脊椎,这在那个年代冲击很大,但是现在来讲过去了,所以也不觉得是什么,在心理上要有勇气,一个在国内长大的人,孤单到了香港,闯出一番天下,从香港又走到美国,在英文的社会里闯一个天下,走到欧洲再转一个圈回来。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勇气,在心理上承受很大的负担。当然了,各种经历,在各种不同的时候都有很大的冲击,我不能说哪个是最大的冲击,但是每一次都有很大的冲击。谢谢。(掌声)
      
      问题:特别希望您在现场为大家表演几招。(热烈的掌声)
      
      李连杰:给大家讲一个真心的话题。人一生出来就走向死亡,谁也躲不了,在座的,一百年,也许有一百五十年,都要走向死亡,从年轻,谁都会老,我年轻的时候武功真的还不错,刚才重复了,我断那么多次胳臂,断那么多次腿,四十多岁了,参加奥运的人早就退休了,拍电影,电影的科技非常高,电影可以用科技弥补很多东西。所以还可以造就有很好武功的李连杰出现,不是我不肯表演,如果我的表演可以让大家开心的话,我还是可以做几下。(掌声)
      
      主持人:好,我们把这个最精采的环节放到最后。其实我们北大喜欢武术的同学很多,我们北大有一个协会叫武术协会,大家跟李连杰打一个招呼。还有很多女同学,他们也提出了很多问题“特别喜欢传统武术,您是武术出身,但是现在很多传统武术都面临着失传的危险,请问您认为传统武术在现代社会的价值是什么?发展的出路在哪里?”还有同学问,“您会收徒弟吗?”
      
      李连杰:传统文化,传统武术,在我十七八岁的时候就想过这些问题,我开始了解了武术的起源,人类的起源,武术在每一个历史时期的演变,从大自然的斗争,到古代军事一直演变到今天的过程,在那个时候,我也已经有一个结论了,如果传统的武术或者优秀文化对今天的人类有所帮助和有益于今天生活发展需要的时候,它自然就会保存下来,如果是我们人类进步中已经不需要它的时候,包括传统的武术和文化,自然被淘汰。这不是你想和我想不想的问题,这是整个人类一个必然的现象。如何把文化和武功不断的演变到今天的人类社会上,为人的身体和心灵健康都有所帮助的那一部分,将永远自然地保留下来,发展下去,这是一个必然的现象。所以我个人认为,淘汰一些传统的东西是必然的,真的,没有什么遗憾,因为人类并不需要花五年的时间练铁砂掌,因为这已经是那个时代的人必需的一种东西,因为那个时候,上山修炼十年,下山和大学毕业一样,你可以找到很多工作,很多人需要保镖,很多人需要护院,武功强你可以靠武功升官,做军事将领,等等等等。最差的做一个刺客,所以那时候练武功就像上大学一样,但是现在练武功练铁砂掌,我不知道有什么用处,我宁愿花十年时间去上北大,出来以后希望找一个好的工作。
      
      
      
     

    作者:我在找工作 回复日期:2005-10-16 00:48:00   
      问题:我注意到,在您的讲话中有“咱们北大”四个字,请问您对北大有怎样的感觉?您这次来北大,对北大的印象怎么样?
      
      李连杰:“咱们北大”,我怎么从心里冒出这个词的?这是过去的一段历史,可能大家不熟悉。在八十年代的时候,我断过腿,后来我很想离开我体育的单位,体委,脱开领导的管束,自由的飞翔。但是很难,从一个单位调动到另一个单位,在八十年代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我鼓足了勇气写了一封信给我们当时的领导人邓小平先生,我要离开,我要念书。他跟旁边的秘书说,好啊,孩子念书总是好事,北大、清华,随便,哪个都可以。多可笑,一个年轻人,一年级没上过,上北大、上清华,太美了,一下子,筋都爆上了。但是我没有选择,我觉得,要靠自己的本事一步步走下去,自己超越自己这才是更重要的,所以我选择了自己超越。(热烈的掌声)
      
      主持人:谢谢,我想如果现在有机会的话,您能到北大来哲学系或者历史学系,您喜欢的学科来读书的话,我们大家会非常欢迎的。(掌声)
      
      李连杰:但是我更希望看到北大的学生和北大的人出来到全世界去,把北大光辉的历史、光辉的文化、光辉的传统传出去,这个更有意义。都进来,还要出去呢。(掌声)
      
      问题:您刚才讲到在南亚那场海啸的灾难当中,您曾经与死亡擦肩而过,当时您心里想到的是什么?
      
      李连杰:可能大家都知道这个简单的过程。第一天晚上,12月25号我去了那里,在夜里,很漂亮的月光,英文来形容就是“地球上最后一块小小的天堂。”第二天早上去玩的时候海啸来了,我当时抱着大女儿,一个阿姨抱着小的女儿在海边玩,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是海啸,我看海水过来,我以为涨潮了,这可能就是没文化的关系吧。(笑)我以为是涨潮,孩子看到海上来的时候,她还很高兴,还在踩,后来才发觉有些不对劲儿,海边都没有人了,我们就往岸上走,每走一步海就涨一点,我的阿姨比我矮一点,她开始喝水。我曾经花过一段时间学习如何面对死亡,在那一刻的时候,我自己并没有什么害怕,人家给你讲死亡的时候,自己不害怕,当时我只有一个信念,保护孩子。这可能就是人的本能,就是我说的爱。(掌声)当时你的本能就是,四十多岁了,人生已经过了一半,孩子还小,怎么样去保护孩子走出这个困境是当时唯一的念头,走过之后,那一个夜晚,才有时间去想,在那一个夜晚你会想很多,名是什么,利是什么,真的要做什么,我到底需要什么,我有这么多权和利,我不好好的运用,我就会教给下一代,我只是个保管,下一代争气还好,不争气就丧掉了。但是你会发现,生命很短,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所以,好好利用,好好珍惜每一天。《霍元甲》有一段对白,是我自己写的,我考虑是不是太说教了,但是不说教别人又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所以还是在电影的结尾拍了,当时吃完饭我回来跟导演说,拍吧,被骂也拍了,这一句就是“我没有办法选择生命的开始,但是我有勇气走到最后一步。”(热烈的掌声)
      
      问题:如果您有一句话要对徘徊在挫折中的朋友,你会说什么?
      
      李连杰:就像我刚才讲的,我个人的观点,说了半天,举个北大的例子,就我个人的经验来讲,我不能保证每一个北大出来的学生都能找到很好的工作,很高的工资,我也不能保证普通学校出来的人不能发出比北大学生更大的光芒,生命本身不是一条路走到底,你要把它想得远一点儿,站在另外一个角度看一看,换一个角度,看一看生命,再决定也未尝不可了。谢谢。(掌声)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提问就到这儿了,下面就要到我们最期待的环节了,大家掌声欢迎李先生。(热烈的掌声)
      
      李连杰:其实武功也是像中文一样,有很多的模式,很多的规定,很多的方程、基础,但是到了后来的阶段,已经没有了限制,完全是用心去表达。真的,破例了,希望下一次,有机会在别的大学,不要再重复了。
      
      主持人:北大同学给李先生一点掌声好不好?(热烈的掌声)
      
      李连杰:你们要看的是外还是内?(众:都要)
      
      (太极表演)
      
      主持人:谢谢李连杰先生,我们将永远支持你永远爱你!谢谢!也感谢大家关注我们这一次活动,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今后“爱生活”的系列活动,谢谢大家!

    10 January

    关于:猫的点名

    被猫(spaces.msn.com/members/yanan82)点名了。

     

     点名游戏规则: 被点名在自己blog上重新写出每一道题的答案,并出一个题目,然后把题目丢给另外五个人,并且到这些人的留言版上留下:“你被点名了。”这五个人在自己的blog注明是从哪一个blog那里传来的题目,然后写下答案,并另写一个问题,再去贴另外五个人。比如你自己回答17个题目,你回答完了再加一个,被你点名的博友就要回答1-18个题目,如此继续下去。

     

    提问1:一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己身边的人都变成蛤蟆似的只会跳,只会呱呱叫,你怎么办?『出题人:鬼丸』

    答:早上醒来,我身边一般没人。

    提问2:怎么治疗失眠?『出题人:NURIA』

    答:累了就睡

    提问3:有点胖的女生和很瘦很瘦的女生,你相对喜欢哪种?『出题人:青佚』

    答:不知道。

    提问4:如果你结婚的时候,对方不是你最爱的人,你这辈子还会幸福么?『出题人:scorpio』

    答:肯定会,我最爱的是自己。

    提问5:如果我今天很忙却还是抽出时间做某个人交给的任务,那能不能说明我已经爱上她了?『出题人:花花的猪头』

    答:我经常这样做。

    提问6:请问你的3大怪癖是什么?『出题人:大头(锋芒)』

    答: 打电话压低嗓门到只有自己听得见、看恐怖电影回放最吓人的镜头、发呆

    提问7:认为世界上什么地方最适合养老?为什么?『出题人:晓静』

    答:家里,一家人都守护着,天伦之乐。

    提问8:如果有一个只属于你的假日,你想做些什么?『出题人:木棉』

    答:做一件小事,但能在每年这个时候提醒自己别忘了这个日子。

    提问9:你觉得人会不会同时爱上两个人?『出题人:阿七』

    答:会。(我是水瓶座)

    提问10:如果抛开一切禁忌,你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出题人:凤凰』

    答:抢银行。

    提问11:你最不喜欢和什么样的人打交道?『出题人:人如三节草』

    答:喜欢打断别人说话的人。

    提问12:你最喜欢什么职业?『出题人:阿訇』

    答:知道了再告诉你。

    提问13:重放你所经历过的最幸福的时刻『出题人:袋狼』

    答:出生的那一刻。

    提问14:如果爱能重来,你选择重来吗?『出题人:索思』

    答:无所谓。

    提问15:上天决定你是个凡人,可你却一心想着自己是公主(王子),应该做凡人,还是做公主(王子)?『出题人:好花茶』

    答:问题有点看不懂。

    提问16:接下来你要选五个人做题,你为什么偏偏选中他们五个人做题?『出题人:索思』

    答:我不会选人做。

    提问17:你理想的爱人是什么样的?『出题人:甜甜』

    答:认可我但不模仿我,心里想着最多的是我的那个人。

    提问18:如果时间一下跳过30年,你的反应是什么?做些什么?『出题人:小飞鱼』

    答:亏大了,然后出去疯狂到死。

    提问19:你要是参加化装派对,最想扮演成谁(或者什么东西)?『出题人:POPPY』

    答: 格斯拉。

    提问20:某个早晨,你一觉醒来,发现世界上就只剩你一个人,你的反应会是什么?为什么?『出题人:彼岸』

    答:记下今天的日期,一个人的世界很容易忽略时间。

    提问21:如果生命只剩最后一天,你会做些什么??但是过了一天之后,你却发觉自己还活着,你又会怎么样呢?『出题人:Solar峰峰』

    答:如生命其他的日子般过活。继续过活。

    提问22:上课睡觉哪种姿势手不会酸?.....『出题人:1M』

    答:头趴桌子上,手自然下垂。

    提问23:人生到现在最大的遗憾是?『出题人:YieYie』

    答:浪费了很多时间。

    提问24:你喜欢住什么样的房子,描述一下?『出题人:老郭』

    答:宽敞,明亮,家具少却实用。每个客人都能有个可爱杯子。

    提问25:你收到的最令你惊喜的礼物是什么?『出题人:乐乐』

    答:爱人送的巧克力。

    提问26:你爱的人没钱,爱你的人腰缠万贯,同时出现在你的生活里,又是现在这样物质的社会,你会选择哪个?『出题人:原原』

    答:跳过。

    提问27:你对现在的生活最不满意的是什么?『出题人:牙牙』

    答:我没有钱,我不要脸。

    提问28:你觉得自己长大了么?为什么?『出题人:大明』

    答:我可以向世界宣布我恋爱了。

    提问29:面对一个曾经与你有过感情纠缠的人,你还能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那样的面对他吗?『出题人:小特』

    答:可以。

    提问30:人活着为了什么?意义何在?『出题人:sophie』

    答:为了活着,意义在于给世界提供多一点出现奇迹的可能。

    提问31:令你最开心和最伤心的事情分别是什么?『出题人:丁丁』

    答:很多。

    提问32:你第一次和异性发生亲密接触是你多大的时候?用三句话简单描述一下『出题人:辣椒』

    答:隐私曳。

    提问33:你是否觉得自己时常或曾经受到来自家庭的束缚和压力?你明知道那是好意,但却不痛快。如何处理的?『出题人:Leonli』

    答:争取早点独立。

    34:你认为人变老了的标志是什么?『出题人:赵妖净』

    答:怕到不怕再到怕。

    提问35:人是该改变自己的性格去迎合社会肮脏交易以让自己过得更好,还是该保留自己的纯粹性?『出题人:KURT』

    答:可以反反复复的撒。做人干脆点,别太死板。

    提问36:长这么大最让自己感动或欣赏的一部电影是什么?为什么?『出题人:段段』

    答:等我不看电影的那天,我再回答你。

    提问37:知道被我点名后,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有没有想打我?『出题人:WEIWEI』

    答:妈的,你找我,我找谁去?

    提问38:(为啥到我就是38了,TNND),到现在你真心爱过几个人,hoho~~『出题人:U+』

    答:1个吧,不承认过去?

    提问39:晚上经常做的梦是什么~~~????????? 『出题人:Blue』

    答:靠,梦也有重复的?

    提问40:是个好脾气的人吗?(简单吧)『出题人:Carys』

    答:经常是。

    提问41:现在最想见到谁?『出题人:隐者的影子』答:爸爸

     

     

    提问42:我上哪找下面五个?

    04 January

    2006那一年

          2006伊始,这个城市要降温。报纸说要降低6-9'C。打开QQ,“关注2006春运”几个打字触目惊心。打了壶热水,脑子里不断YY,要是车票也和气温一样下降,那该多好。最近跟妈妈赌气,动不动就是我不回去了。其实早已麻木一个人呆在陌生城市过节的感觉。在岛国的时候,Mar.B.的一顿火锅就打发了春节。这样一打发,就打发了好几年。上周买了盆水仙,很小很小的一株。连瓷盆带花不过5块大洋。放在公司里,元旦3天没打理,盆里就接近干涸了。晕菜,那春节11天假期咋整?丫的不肯定歇菜啊。无奈,只好问小杜要不要。貌似今天小丫头就把我的小水仙拐带回重庆过年了。哎~
     
          郁闷,公司有人。先闪。改天清净时继续我的YY2006。
     
    怎样的你我,怎样的生活,怎样的2006,怎样的漫漫思索....
     
     
     
    30 December

    纪念我们的青春-《六楼后座》

              “青春犹如方糖,对吧?有棱角的、易碎的、荒唐的、甜蜜的,这种甜蜜是要亲身用舌尖的热量才能融化,才能品尝,你总不能隔岸观火。”
     
              “ 人生总有这么一个阶段,一个作甚么也快乐的阶段,一个说什么也真实的阶段,他们可笑,也可爱,笑他们皆因我们曾经荒唐过,爱他们因为我们也曾甜蜜过。”
     

     

           Dare or Truth? 一间租房和若干朋友,啤酒零食香烟袅袅。在六楼后座,梦想和沉溺是亘古不变的主题,昼夜夜失去了朝起晚息的约束力。在”真心话和大冒险“中显摆着激情斑斓的青春,似乎没有了面对现实的勇气。但,青春总是在失去中得到锤炼,人总是在迷惘中学会长大。

           在一个没人打扰的空间,一群年纪相仿的年轻人,无所谓认不认识,只要能玩,就能一起欢笑于每个自以为是的夜晚。每个人都曾经很向往甚至贴近糜烂的生活,但很少人有勇气去接受且坚持下去。虽然依赖理想是很单纯的满足,但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些幸福只能稍微体验。曾经问炜程“六楼后座的生活你觉得怎样?” 他说:“那样的生活太颓废,不适合我们。”

     

                                 请不要忘记我是谁 就算今天改变昨天

                                   曾属于我们的一切 谁都不能改变

                                      我最爱用的那支蓝色玻璃杯

                                         经过几多个夏天还是用它装冰水

                                  只因为 在那一年夏天我们买了一对 作纪念  


           Tiramisu和棒棒糖的眼泪 嘉欣MM刚刚出道那年,我和咸蛋一口气看了三部她的成名作《Tiramisu》、《男人四十》和《异度空间》。刚刚出道的新人就能和谢霆峰、张学友、张国荣压对手戏,真是前途无量。虽然身材略显富态,但林嘉欣的演技一入行就受到各方的肯定。后来她尝试过很多不同的角色,但给我印象最好的还是早期三部电影中那青春靓丽的年青形象。爽朗的笑容上覆盖着婴儿般的光辉,无比自信的眼神出卖了每个毫无理由的患得患失。欢乐要带给全世界,寂寞就留下自己品尝。 可能现实中的嘉欣也是贪吃的(看身材估计的),她出演的这么多角色中,我觉得《T》里那个喜欢做Tiramisu的女孩和《后备甜心》里的那个女厨演的最女人。

     

                                我不会忘记爱过谁 就算今天改变昨天
                                   曾属于我们的一切 谁都不能改变
                                      你最爱说笑天堂在十二楼边
                                        我们还在中途离幸福已不算太远
                                  到现在 我们才发现当时我们住在 那里面

     

     


     

    未来的时间 各自去感觉
    就算会想念六楼后座的时间
    我们的青春曾精彩的重叠
    都将在记忆里翻阅 明天的滋味
    各自去体会 就算顺利过六楼后座的时间
    当时流过的眼泪 说过的誓言
    无论相隔多遥远 都存在彼此心里面

     

          我的六楼后座在AH的那些年总和A4房结缘,我和变种似乎把A4变成了AH的六楼后座。那时候的颓废很简单,PS、拖拉机、香港学生留下的一副小小麻将。PS是陈晓的,颓废了J1整年的岁月,也让大家认识了WE,认识了时刻。有些兄弟喜欢重温街机版的吞食天地,有些喜欢一款3D对战的战车游戏或者还有PS版的《SGZV》。这样的快乐明显比较幼稚且无法分享,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们只是喜欢呼喝一群人(其实固定牌友也就是HJ、肥赵和LEO几个)来玩拖拉机。在摔牌声、粗声叫骂声中,几个男生一玩往往就是2-3个小时,然后因消耗过度,纷纷回房拿碗泡面。如果心情好又碰到周末,我们会提前买到吃的,晚上自己做着吃。记得鼎盛时期,房间里有2口电饭煲和1口电热锅(好像都是LEO的),当然,还没算上楼下休息室里的微波炉。所以后来搬到PGP,耍起厨房里的四口电炉倒也没觉得手忙脚乱了。那些年,我的六楼后座

        

    29 December

    2006年运程

            2006年是水瓶座尝尽冷暖,阅历丰富的一年。

       整体运:☆☆☆

      海王星在水瓶座之中,同时受到木星和火星的限制,生活上冲击不小。所幸火星在二月份之后就过去了,然而木星却一直干扰水瓶座,加上对宫的土星压境,呈现出欲振乏力的景况。而凯龙星在水瓶座中发酵,你的内心有不少迷惘,在这时候甚至让你困在自己的思绪当中。

      谷神星自三月后全年在星宫内徘徊,也是影响今年运势的重要星体,为你带来滋润和支助,也是你心灵的主要慰藉。

      功课学业运☆☆

      这一年水瓶座在学业上的表现普通,因为心思很难集中在无趣的功课上,时常分心去想一些其它的事。除非是自己喜爱或有兴趣的范围,才有可能投注多一点精神。对于想要深造或晋级的人来说,选择自己专精的领域,成功获胜的希望会增加许多。

      工作职场运☆☆☆

      这一年木星镇守你的职业宫位,其实事业成效和名声都还算不错,但也因此背负了精神上的压力,背后还要担心和解决台面下的问题,可能使得你心力交瘁,然而为了面子还是得撑下去。你会开始质疑自己在事业方面的理想和目标,甚至怀疑生活与人生的价值。

      金钱理财运☆☆

      天王星在水瓶座的财运宫位上,一直以来你的财务都起伏变化,2006年这样的现象仍然不减,需要注意的是,你能够得到的资助不少,但需要开销的地方可能更多,所以总结仍是亏损了不少。你的经济状况,有一些长期性的问题,需要从根源去解决。

      恋爱婚姻运☆☆☆

      这一年里,水瓶座似乎可说尝尽了人情冷暖,谷神星对为你带来滋润和照顾,然而土星在对宫的压制,使你的人际关系受限,而火星更为你带来人情世故上的严苛考验。

      有伴侣的你:在恋爱中,你觉得很受伤,却也能得到补偿或幸福,还原心中最真实的感觉而前行,不要受外在的限制与捆绑了。

      单身的你:你面临许多不同的机会与对象,若即若离或恩怨牵扯,鼓起勇气来理清关系,或者确认一下彼此缘分吧!

    28 December

    走过2005(一)

    家庭大事记:爸爸的身体、妈妈退休、奶奶大寿、老大出国、姐姐出阁、阿姨回调...
          总的来说,2005比2004要强多了。爸爸的身体虽然没明显好转,但起码对生活的态度积极了许多。妈妈好像也逐渐习惯了我的冷漠,不再患得患失于我的每一次人间蒸发。奶奶迎来她的八十大寿,迎来叔叔第三次归国探亲。外公的精神面貌好了些,姨姨调回福州,杨玲燕那小样这下可幸福了。林真姐嫁过了小郭,陈莹变成了王太太,连洪陵都告诉我明年领证,貌似刘斌好像也结了婚。汗,张文淼同学,你可要加把劲了。
     
           林静小样的在多伦多生活了4个月后海龟啦...胖了一点,黑了一点,嘿嘿,还拜了耶稣当老大。据她自己说,这位老大在她混迹加拿大的日子里留下了些不可泯灭的印记,使得她义无反顾地信仰了老大的爸爸。汗,这样都混到一个神迹,妈妈级的欧巴桑果然好欺骗。
     
           笑笑回国玩了一阵。貌似在深圳呆了良久,我都没去见她。全家人都骂我有病,骂我没亲情。汗~不过笑笑不再是小丫头了。对国内的一切,虽然无法认可,不过学会了忍受。虽然口口声声说毕业后再不回国,但凭这次学中文的这股热切劲,我相信不久的将来还会在中国的土地上见到她。后来叔叔回来后,见到了传说中的王欣阿姨。呵呵,在这里还是想对王阿姨说,谢谢你那个把月里帮我照顾笑笑,让我懒散得心安理得。
     
           堂表妹当中接触最多的是晓维和舒婷。这一年多好像没听说她们发生了什么大事。不过貌似晓维对自己的专业似乎不太满意,实习时候总疑神疑鬼。(广告时间,现在火箭正在PK爵士,目前31-30领先。可怜的麦蒂,阿门)舒婷嘛,嘿嘿~小丫头幸福着捏... 林真同学结束了在金山分校的一年苦难。杨玲燕总带来意想不到,竟然玩起了洛奇。
     
           两新鲜姐夫小记:大块头VS小眼睛。都不错,都不错。偶家姐姐们的眼光嘛,再加上幕后坐阵的姑妈们,这样精明的采购团,眼光当然差不多哪去。小郭同志是南通人,让我想起了那年在AH看到的小胖子,陆顾城。因为名字和个性太张扬,小胖子没来多久就得罪了我们家猫教主和一干人等。比起小胖子来,小郭同志可圆滑多了。听林静同志说,从套近乎到勇往直追,小郭同志前后一共奋斗了好几年啊,真执着。第一次见小郭就跑到了饭桌上。之前在林静家的他显得客客气气的,刚和淼淼说,唉,怎么和传闻中有所不符。但在饭桌上的小郭立显杀手本色,唬得大家云里雾里。感情我和张同学都是小角色,人家懒得花力气搭理撒。汗一个。(玩笑~玩笑~大人们别计较)
     
           小王同志的出场就老实多了。第一次啥时候竟然给忘了。反正家里人早已见了个遍,我才可怜巴巴排在最后一个。哇靠,当医生真讨好人,这年头能帮忙做的事情还真多啊。莹小姐应该很在意小王吧,结婚都这么闪电。恩,质优股当然要立即吃进,坚决套牢。小王也不是福州人(这年头福州男人真的都不娶福州女人了吗?)回去喝他们喜酒的时候,王爸爸竟然递给我一支烟。哇咔咔,暗爽,老烟枪果然不同,一眼看出偶这个小烟民。什么我不抽烟之类的P话根本骗不到他嘛。不过,两姐姐在,我只好使劲摇头,继续假装,不断表达自己对烟的深恶痛绝。
     
            好像还有好多没写到捏。
    26 December

    糖衣、平安夜和蓝色妖姬

     
     
    爱似糖衣




    我囫囵吞下




    享受刹那幸福的错觉。

     

     

     



    每分每秒的相爱

    只为你而盛开
    23 December

    balderdash again

     

                                   年华  倒影 那些经意和不经意的感伤

                                               幽蓝的桥洞 泛滥宿命的光芒

                                              谁在水底恣意舞动 在湖畔轻轻吟唱

                                                冰凉的小手思索着咖啡的温暖

     

     

          黑夜总来得无声,每每到了下班时间,窗外已然一片漆黑,一夜的浮沉就此开始。那些年在没有四季的岛国,每一天天黑的时间总不太变化。经常是顶着耀眼的阳光进入食堂,出来便满目炫彩的火烧云。然后,岛国的黑夜才姗姗来迟,显得那么不情不愿。AH宿舍旁有个斜坡,刚去的那年上面的草皮还是柔软的。那时的我们饭后总给自己一点休息的时间,等等黑夜来临的时间,看樟宜方向航班起起落落的时间。

        大约晚6:50,斜坡对面组屋走廊上的路灯总会准时开启。数十盏灯放出的刹那光芒给十数楼高的方块建筑带去了生气。Synchronize,即便天天能看到,不约而同的整齐总能带出深处的震撼。AH的夜并不喧杂,哪怕电视房里不时传出哄然的笑声,可生活在这楼里的少年青年们还是能享受到夜的宁静。建在半山头的AH总带着一股脱俗祥和的气息,与闹市的喧嚣再无关联。

       

            

                                                                                      

     

     

     

     

        一如当年的幼稚孟浪,今年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我又开始寻觅夜的花火。记得那年在斜坡上向下掷去的滴滴金,燃释着的火花将夜幕撕开了一道碎金。于是,嘴角翘起一抹满足的微笑,因为那瞬间的灿烂只为了我而诞生、直到焚尽。

         

    22 December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可能掉头就走的女人比较迷人吧。有走有留才有爱的感觉。”
                                          《如果·爱》陈可辛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会不会失败
      外面的世界特别慷慨
          闯出去我就可以活过来
     
        2005的这个档期,铺天盖地的《如果·爱》。由于在网吧里看的D版,那所谓的带有魔幻色彩的视觉冲击便和我无缘了。当初知道陈可辛选择了学友哥+金帅+周迅的卡司后,我就仅仅对学友哥抱有丝丝希望。无奈,学友哥扮演的的导演角色实在不讨人喜欢,没能为我留幕几个念念不忘的精彩镜头。
     
        陈可辛说,这部电影是为大陆观众拍的,所以最早上映的是大陆市场。周迅第一次前往美国失败后,绝望而茫然地躺在金城武家楼下的雪地上。发紫的唇、死气的眸,还有一遍一遍吟唱着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燃上了那天晚上的第一口烟。上个星期的某天,和小杜从莲花山回来的路上,我轻哼了齐秦的这首歌。小杜突然执意要停下坐一会,然后假装可怜兮兮地求道:“小树,我要抽根烟。”无奈,从包里掏出她寄放在我这的白色烟盒,难道这也是一种默契?
     
     

     

     留在这里我看不到现在
          我要出去寻找我的未来
             下定了决心改变日子真难捱
         吹熄了蜡烛愿望就是离开

     

         那些曾经纯洁而又忧伤的脸,伴着一时的年少轻狂,穿梭于梦想和现实间,消失在外面的世界里。每个梦想的背后都有个代价。那年,有个兄弟被一部肥皂剧感动,一遍又一遍在宿舍里高吼“飘洋过海我吃得起苦,相信天无绝人之路。”我还记得这首歌叫《出路》,是动力火车唱的。后来想想,如果这歌当年在国内发行,肯定能感动万千,绝不像当年那般,只感动了几个孓然求学的小破孩罢了。

     

         电影里,周迅后来终于离开和金城武厮守一起的地下室,终于离开两人SHARE一碗泡面的你浓我浓,以自己的灵魂为代价,终于认识了学友,成为一代红星。在这个过程中,女人始终义无反顾,丝毫没有想到留守北京的金帅一厢情愿的断肠心碎。即便七年后重逢于排戏现场,金帅依然无法理解对方“问理由都被拒绝”的拒绝和无情。“老孙,已经不存在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会变得可爱
       外面的机会来得很快
         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
            一离开头也不转不回来
        我离开永远都不再回来

     

     

    20 December

    寂寞在唱歌

    天黑了孤独又慢慢割着
    有人的心又开始疼了
    爱很远了很久没再见了
    就这样竟然也能活着
    你听寂寞在唱歌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谁说的人非要快乐不可好象快乐由得人选择
    找不到的那个人来不来呢我会是谁的谁是我的
    你听寂寞在唱歌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你听寂寞在唱歌温柔的疯狂的
    悲伤越来越深刻怎样才能够让它停呢
    你听寂寞在唱歌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你听寂寞在唱歌温柔的疯狂的
    悲伤越来越深刻怎样才能够让它停呢
    你听寂寞在唱歌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你听寂寞在唱歌温柔的疯狂的
    悲伤越来越深刻谁能帮个忙够让它停呢
    天黑得像不会再天亮了
    明不明天也无所谓了
    就静静的看青春难依难舍
    泪还是热的泪痕冷了

    芳说,以前每次听到这首歌曲她都会哭。

    我问,你很寂寞吗?

    她说,现在不了。

    19 December

    我要你陪我一起老去

    小杜说,重庆的夜景很美。也许因为她说这话的时候很认真,从她淡楚灵动的双眸里,彷佛能看到了重庆夜晚错落在山野城头的迷离灯光,如同璀璨鎏金般点点散落在虚空的夜色中,填充了那夜的孤寂。在南国少有的寒夜中,我很使劲地看着她,想要看穿她梦幻容颜背后的山灵水秀和似水流年,想要看穿她手里每一寸烟雾之后的淡淡感伤,以及她跃动于眉目间赤裸裸的真诚和期待。回想起这半年多的日子里,真让我感到无奈。话虽不多,但我们如此接近地相伴于每个夜晚。只是讷讷的我们一直没去点明彼此心中的情谊,直到无言相伴都被培养成了一种默契。

     

    这几年我的思维一直很奇妙。明明很在意的东西,却偏偏喜欢藏在最不容易被记忆触及的角落。也许这就是逃避,只不过别人都在逃避过去和将来,而我在逃避现在。渐渐,撒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不过,赤裸裸的感情绝对无法言不由衷。既然喜欢,就必须坦然。我还记得小杜等我回应时凄然的表情,原来也是个不自信的孩子~其实那时,我满心的欢喜。找到相互喜欢的灵魂不容易,更何况是两个人都在各自最漠然和堕落的阶段。如此缘分,我的心里当然只有迫不及待地给予回应。

     

    今天早上,小杜就应该回重庆了吧。下次再见的时候,不知道会在一个什么样的场合。再牵着的手,是否还能那样自然地融于一体,感受彼此。今夜的你应该在家里享受着父母的慈爱。我想你的时候,你是否也会默契地想起我。“如果可以,我要你陪我一起老去。”

    我要陪你一起老去
    11 December

    好像有寒流

    上周,今年入冬的第一个寒流。突然想起网上很流行的一个骂人的词”麻痹“
     
    难以想象,真的有’麻痹‘的感觉 -_-! 麻痹
     
    昨天和叔叔跑了点点,谈了点点,还A了一架...一架...8250,汗~。不过,今天想来,又只是对一些鸡毛蒜皮的特别记忆深刻,呵呵,我的老毛病了。GOOGLE的地图上可以看到叔叔家的卫星摄像。波士顿好像下雪了。如果把我丢到下雪的地方,晕,麻痹肯定又重了几分。
     
    昨天去GZ,小小姐递给我一支小雪茄。晕菜,竟然还带VANILLA口味的。这不是明显女孩子的东西嘛?给我糟蹋后,我只能说,没过滤嘴的还是少抽。喉咙上都是杂质,搞得我消夜都没胃口了。VANILLA我是没尝出来,不过旁边的人似乎都挺享受。小小姐竟然说因为睡过头没赶上去新加坡的飞机。只能等圣诞左右再过去了。再汗一个,妈的,比我还糊涂,怎么混嘛?
     
    早上碰见LAMAR,发现他竟然开始写SPACE了,想起好像半年没搞搞我的SPACES了,又觉得应该写点什么放到SPACES,于是,决定牺牲这个午休时间。先学LAMAR搞个WMP进BLOG,这样关于背景音乐的问题就解决的说。
     
    先这样写下下,决定最近开始回来搞搞我的SPACES。
     
    BT上还是下不到《如果·爱》啊,粉期待的说。
     
     
     
    11 May

    没人给我留言

    哎,小小抗议一下~~

    光阴匆匆似流水

    多年漂泊,无尽思念...

    姑妈回来了,带着伤痛、衰老、全家人的牵挂。远渡,似乎不再是个陌生的话题。人们见面,第一句仿佛就是:“今天,你出国了没有?” 短信,道贺,阿姐来句:“幸福是相对的。” 无言。老大到了多伦多,托人捎回宇轩。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感到其中的无奈。我想老大在想宇轩的日子里,会哭出来的~

    猫说,他的女人现在在国内。变种应该也到家了。不知道章鱼和LEE如何?他们可曾想起我。

    说到老大,想起花语。写这段不知所谓的文字的时候,是她放奏的轻音乐伴着我的。我可以听到她点击鼠标的声音,可能在游戏吧。她说会帮我照顾老大的。笑~~我只是说说,即便她的生活象她描述的那样绚丽,我也不愿意老大去打扰一个素昧平生的小女孩。 不过,我想让她在节假日请老大磕一顿好的,应该不过分 呵呵,如果那只是她编的一个故事,不知若干日子后,她看到这里时,会怎样偷笑。这个故事很美,我愿意毫无保留地相信~~~

    IVIANA说她经常上UC找我,找大家。我知道她可能还在想着KEN,就象乐乐想着诗人般。小M的音乐主页换照片了,粉好看。

    30 April

    太阳,薪金,小斯和鱼腩

    http://nbadraft.net/

    2005/2006赛季 太阳队球员工资总额:4550万美元
    2005/2006赛季 预计NBA薪金上限:4500万美元

    太阳队本赛季获得NBA常规赛最好战绩,并以热门的姿态在季后赛中继续披荆斩棘。出类他们的季后赛表现,人们似乎也开始关注太阳队的薪金结构。下赛季,在薪金空间允许的范围内,太阳队能不能保留现有的豪华阵容是很多NBA球迷关注的焦点。好消息是,目前太阳队的薪金结构将允许连续4个赛季里保持目前的先发阵容。

    在太阳队里,马里昂的工资最高,在今后四年里他平均每年能拿到1440万美元。当然,他物有所值。作为联盟中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他将是纳什最得力的快攻搭档。

    本赛季初,当太阳队以平均每年875万美元的薪金签下纳什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太阳队做了一笔亏本生意。而如今,这位全明星后卫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纳什和太阳队的结合几乎颠覆了整个联盟的战术。在纳什的组织下,太阳队从去年的鱼腩球队变成整个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相对于纳什的薪金,太阳队更应该关注的是他的健康。

    现在人气最火爆的太阳球员可能要算斯塔德迈尔了。作为NBA“三年级生”的斯塔德迈尔已经被人看成是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和纳什的配合令人防不胜防,这两名天才球员似乎天生注定要在一起打球的。下赛季是斯塔德迈尔新秀合约的最后一年。太阳队只需要付250万美元,就能留他在球队。而新秀合约到期以后,太阳队应该理所当然想方设法把他留在球队里。

    不要忘记太阳队里另外一位“性价比”奇高的球员--吉姆·杰克逊。明年他的薪金只要270万美元,而他将成为太阳队实力最强的板凳匪徒之一。

    另一方面,由于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新秀合约马上到期,太阳队无法预留很多薪金空间给乔·约翰逊。虽然乔可能算是全联盟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但是他的光芒被其他队员给掩盖了。作为得分后卫,乔能在三分外线投篮,能帮忙队友冲击篮板并且还能时不时传出几个好球。如果他转会其他球队,肯定能获得一份油水不错的合约。太阳队也许很希望留下乔,但是相比之下,其他几名球员显得更加终于。失去乔可能会是太阳队最冒险的赌博。

    本赛季,昆仃·理查德森投中的三分球之多让人瞠目结舌。但是总观他的投篮水平,他至多只能算得上是一名普通优秀的射手。而理查德森在今后5年将一共从太阳队赚取3750万美元的工资。太阳队给予的这份合同似乎不怎么精明。作为一名优秀的球员,他在篮板球方面可说可圈可点,但是作为射手,他还需要更谨慎选择投篮的时机和次数。

    虽然霍华德·埃斯利已经不再为太阳队打球,但是太阳队明年还是得为他付出690万美元的工资。这笔钱花得有些愿望,因为如果加以好好利用,太阳队明年可能继续充实自己的替补深度。

    预测:太阳队的前途是美好的。他们不但能赢球,还能以全联盟最受欢迎的打球风格风靡世界。如果他们能真的把乔·约翰逊和斯塔德迈尔同时留住,那么在未来五个赛季里,其他的NBA球队很难从他们手里抢回常规赛第一的头衔。


    太阳队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板凳深度。由于过分依赖主力球员,太阳队的几名先发都很可能因为上场时间过多而受伤。特别是纳什,如果回想一下本赛季中纳什受伤的那段日子,太阳队在纳什受伤的情况下又很快变回了“鱼腩”球队。当务之急,太阳队应该为纳什寻找一名优秀的替补,帮纳什分忧解难。


    综上所述,太阳队球员的合约大部分在短期内不会失效。太阳队在未来几年内还将大放光彩。我想,很多NBA球迷现在就想和菲尼克斯预定常规赛的门票了。

    28 April

    我的留言本

    大家有空给我留言了啦